今天是:
Logo
清明将至推进文明祭祀 鼓励用鲜花代替塑料花
信息来源:荆州广播电视台 | 发布时间:2021-03-16 14:40

为治理“塑”疾,八岭山镇于2020年12月成立禁塑工作专班,分为环境、公墓、餐饮、宣传四个小组,严格按照“禁限一批、替代循环一批、规范一批”的思路,利用电子显示屏、村村响、标语、入户走访、村组网格等渠道,围绕环境、公墓、餐饮三大板块,增强群众“禁塑”意识,推动“禁塑”工作逐步深入。目前禁塑工作已取得初步成效,专项宣传工作开展5次,向群众告知发放《八岭山镇“禁塑”行动倡议书》6000余份,全镇所有商铺均无塑料花在售,现有40多家商铺售卖鲜花。

3月11日,八岭山镇、村两级分别召开公墓禁塑工作专题会,会议结束后禁塑工作专班迅速联合市场监督管理所、派出所等部门和全镇14个村(居、场)在3月11日和15日连续开展两次禁止销售或使用不易降解祭祀品专项活动,深入全镇辖区内60余家超市、商铺、散户,引导超市、商铺签署《不销售不可降解塑料制品承诺书》,共计引导商家签署《承诺书》68份,将部分散户的塑料祭祀品进行回收,此次活动得到了商家和群众的大力支持,均表示积极响应镇政府禁塑行动,改为售卖鲜花、采用鲜花进行祭祀。

据悉,为妥善解决禁塑后遗症,八岭山镇还在积极推进新场村花卉基地项目建设,计划投资364.37万元,建设1500平方米恒温花卉生产大棚,180平方米功能用房,水生花卉培育1916平方米,辐射周边提供鲜花渠道,为全面禁塑提供保障。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荆州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9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联系电话:0716-4132878 POWERED BY JYJ.JINGZHOU.GOV.CN
鄂ICP备05004511-2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4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