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
创文曝光台:莫让美丽打折 向不文明行为说“不”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1-04-06 16:00

5日,在荆州古城老南门外环道上,部分游客赏樱花时竟爬树拍照,十分不雅。(记者潘路摄)

清明节假期,不少市民踏青出游。无论是极具荆楚文化魅力的荆州博物馆、历史厚重的楚王车马阵,还是科技感十足的荆州方特东方神画主题乐园,都吸引不少游客前来。记者近日走访部分景区发现,随着人流量的攀升,景区内的不文明行为也多了起来。

4日下午,楚王车马阵景区正在举行风筝文化节,楚风集市、风筝DIY、趣味风筝展等活动赢得不少游客青睐。小朋友饶有兴致地制作风筝,家长则在一旁拍照留影。离开时,景区内草坪上却留下了零食袋、纸巾等垃圾。另外,景区内禁止吸烟,入口处就摆放了相关警示牌,仍有部分游客视而不见,在景区内“吞云吐雾”。

在荆州方特东方神画主题乐园,记者也发现随手扔垃圾的不文明现象,有的游客将纸巾、槟榔渣等随手扔在花坛边,有的游客将喝完的奶茶空杯留在景区石凳上。为保障园区环境,荆州方特工作人员每人持有一个垃圾钳,发现垃圾后第一时间拾起。

清明期间,不少家长选择带孩子到博物馆逛展“充电”。随着观展热情的高涨,一些不文明行为也让馆内工作人员感到头疼。展厅内,随处可见“文明参观、请勿喧哗”等文明提示语,但仍有小朋友嬉笑、疯闹。为保护文物,馆内不允许使用闪光灯拍照,但部分观众在参观过程中仍随意打开闪光灯拍摄珍贵文物。

景区环境是反映城市文明的一个窗口。市文化和旅游局工作人员表示,荆州大力推动旅游产业发展的同时,文明旅游工作同样重要。文旅系统将持续以文明旅游工作为重点,强化教育引导和监督管理,引导全市星级宾馆饭店、旅游景点、车站、旅游集散中心等地,张贴《中国公民文明旅游公约》等,摆放文明提醒标语,为荆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文旅贡献。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荆州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9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联系电话:0716-4132878 POWERED BY JYJ.JINGZHOU.GOV.CN
鄂ICP备05004511-2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4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