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
汲取古代廉政文化精华  推进新时代清廉校园建设——沙市区南湖路中学创建清廉学校一瞥
信息来源:荆州市教育局 | 发布时间:2022-06-25 08:43

汲取古代廉政文化精华  推进新时代清廉校园建设

——沙市区南湖路中学创建清廉学校一瞥

中国古代廉政思想和文化经过漫长的历史积淀,在历代思想家和一些明君贤臣的直接倡导及践行下,不断得到丰富和发展,并为后人留下了许多廉政文化建设富有价值经验和做法,也带给我们深刻的启迪和教育,为今天所进行的廉政文化建设提供了有意义的借鉴。6月24日下午,沙市区南湖路中学以“汲取中国古代廉政文化精华 推进新时代清廉校园建设”为主题,举行清廉文化专题党课讲座。主讲人是学校副校长张传波,他从中国古代廉政文化起源、古代先哲对廉政文化建设的贡献、中国古代廉政建设经验的现代启示、学校清廉文化长廊建设解读等四个方面进行讲座,给全体教职工上了一堂生动情趣而意义深邃的廉政课。

据悉,校长上清廉党课只是南湖路中学创建清廉学校活动一瞥。近日,沙市区南湖路中学积极开展“清廉学校”创建活动,从学校党员干部、师生、家长入手,开展了师生讲座、家长学校讲坛等系列活动。

南湖路中学在创建“清廉学校”活动中,成立领导小组,召开动员会议,明确创建廉洁学校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确保有广泛的参与性。德育处利用升旗仪式开展“敬廉崇洁”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向全校师生讲明活动的意义和目的,并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学校通过制作廉政警句宣传牌,利用宣传橱窗、班级黑板报等进行学习宣传,并在宣传橱窗和黑板报中开设专栏,营造良好的学习宣传氛围。学校德育处组织学生读一本廉洁好书,讲一个廉洁人物故事,唱一首廉政歌曲,举行一次廉政书画作品展览,举行一次崇廉倡俭主题队会,组织一次廉洁电脑小报设计比赛,开展以“廉洁”为主题的庆六一活动。学校工会和党办组织老师举行廉政书画作品展览,举办校长讲廉洁党课等活动。

廉洁校园创建是一项长期的工作,沙市区南湖路中学不断创新思路方法,拓展校园文化内涵,弘扬融通和美的校风,推进清风书香荡漾在学校每一个角落。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荆州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9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联系电话:0716-4132878 POWERED BY JYJ.JINGZHOU.GOV.CN
鄂ICP备05004511-2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4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