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
传承雷锋精神 砥砺奋斗青春——沙市中学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
信息来源:荆州市教育局 | 发布时间:2023-03-10 15:09

传承雷锋精神 砥砺奋斗青春——沙市中学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学雷锋

纪念日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雷锋精神的讲话中提到:“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雷锋的故事在几代人的心中留下了难以抹去的印记。在“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实现“平凡的伟大”,雷锋精神时至今日依然具有强大的感召力。今年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沙市中学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深入推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

01


2月28日,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后,2114班熊熙然同学发表国旗下讲话——《吾辈青年争先流,雷锋薪火代相传》,号召大家发扬践行雷锋精神,从点滴小事做起,做新时代的“小雷锋”。

02


3月1日,高一高二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团会,介绍雷锋的生平以及感人的事迹,并倡导“人人都做志愿者”的理念,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


03


3月4日,学校组织学生观看时政节目《故事里的中国》第二季第八期:雷锋。节目邀请了雷锋生前战友陈广生的夫人张赤女士和儿子陈又新、雷锋的童年挚友谢迪安和入伍后的战友乔安山,连线当年帮助雷锋入伍的老红军余新元政委,带领观众重回60年代,让学生感受最真实鲜活的雷锋故事。


04


3月6日,学校各班团委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05


在湖北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团委的号召下,学校全体学生参加了2023年《“让我们一起做追‘锋’少年!》的志愿服务线上主题学习活动。活动中,同学们认真学习志愿服务相关知识,并结合实际,选择自己喜欢或参与过的志愿服务项目,晒出自己参与志愿服务的照片,获得专属的志愿者徽章。




后续,沙市中学将持续深入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加深同学们对雷锋精神的认识,让志愿服务“融入日常、化作经常”,用志愿服务传承雷锋精神,构建和谐校园。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荆州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9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联系电话:0716-4132878 POWERED BY JYJ.JINGZHOU.GOV.CN
鄂ICP备05004511-2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4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