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
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荆州市创业中专组织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荆州市教育局 | 发布时间:2023-03-20 08:53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

奉献爱心处处可为。

让我们一起学习雷锋精神,

践行雷锋精神,

做新时代追“锋”人。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并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号召60周年。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荆州市创业中专学校坚持立德树人,以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以落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为途径,组织开展了学雷锋系列实践活动。



01  举行学雷锋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3月6日下午,创业中专在文科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学雷锋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校长曹绪东出席并讲话,学校党委副书记刘友斌,校长助理罗华祥一并参加活动,各系部、校学工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和400余学生代表参加。


02  校团委发起学雷锋倡议



03  校团委组织开展学雷锋主题班会

    为更加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学校团委组织各班开展学雷锋主题班会活动。通过组织讲述雷锋事迹,学习中国好人故事,观看雷锋电影、感动中国颁奖典礼等来进行思想上的洗礼,学习雷锋精神。


04  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岗

    学校团委、各系部启动“学雷锋文明劝导”活动,团员青年走进教学楼、食堂,课间、课外活动时间进行安全巡查、校园文明劝导,弘扬雷锋精神,展志愿风采,此活动将常态化进行。


05 “洁城美校”爱国卫生志愿活动

    学校各系部分别组织志愿者分别在校内外开展学雷锋爱国卫生志愿服务活动,洁城美校、爱护环境,志愿者们积极行动、分工明确,他们有的用扫把清扫路上堆积的落叶,有的用垃圾袋捡拾道路两旁深埋土里的垃圾。志愿者们始终秉持着“不怕脏、不怕累”的志愿精神,以自己的辛勤与汗水,为绿色环境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06  走进社区开展“禁毒宣传”

    为更好的弘扬雷锋精神,3月10日,学校机电工程系联合纪南派出所开展主题为“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的禁毒宣传活动,走进社区开展禁毒宣传。
活动中,学生会志愿者通过发放禁毒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进行宣传,向广大居民群众讲解了毒品对个人、家庭及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让大家深入了解了毒品的危害、禁毒法律法规等知识,引导群众参与禁毒宣传并积极向身边人传播禁毒知识。活动共发送禁毒宣传资料100余份,有效提升群众禁毒意识,增强辖区居民对毒品种类特性及危害的认识。


07  走进博物馆开展“荆州宣传”

    3月12日,学校艺术工程系青年学生志愿者走进荆州市博物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他们身着志愿者马甲,青春活力、热情洋溢、默默奉献、甘于付出,活跃在宣教一线,为全国各地的游客提供义务咨询、导览、讲解服务,参与荆州文化宣传,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08  手拿画笔描绘“偶像”风采

    今年的3月5日是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从毛泽东主席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为进一步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以雷锋同志为楷模,争做新青年,学校团委组织各班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手抄报活动,做到以“报”传情,以“画”致敬。


结束语

    3月,还有更多的同学,更多的学生社团,都投入到学习雷锋的热潮中来。虽然以上只是选取部分有代表性的照片,这不仅仅是一场活动,更是一种精神的传承!
    愿雷锋精神世代相传,永放光芒!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荆州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9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联系电话:0716-4132878 POWERED BY JYJ.JINGZHOU.GOV.CN
鄂ICP备05004511-2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4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