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
“一感一度一率一评价”测评来啦,请您代表荆州接听!
信息来源:法智今微 | 发布时间:2023-04-23 09:08


2023年全省群众安全感测评即将开始

近期您可能会接到

027-12340的电话

不必担心,这不是诈骗~

这是湖北省对各地平安建设

“一感一度一率一评价”进行的电话调查


电话调查

如果抽中了您,那么要恭喜您

您将代表咱们荆州进行测评

请一定要当好“代表”

配合调查,认真接听

为家乡点赞、打call!


什么是群众安全感测评?

众安全感测评是用电话或问卷的形式对一个地区的平安建设工作情况进行量化评价,客观反映群众的安全感。省委政法委将于5月、11月组织2次群众安全感测评,主要方式是采取社情民意调查专用号码027-12340电话测评或者现场问卷调查。测评主要内容为“一感一度一率一评价”:


一感:群众安全感


一度:公正执法满意度


一率:矛盾纠纷调解有效率


一评价:扫黑除恶行动评价




接到电话怎么做?

别急,

“笔记”请收好!


积极主动接听→文明用语→耐心答题→

客观公正地完成电话测评



测评正确打开方式





礼貌耐心, 不要拒接或半途挂断。


12340是全国统计系统社情民意调查专用号码,是国家统计局快速收集人民群众对公共事务的意见和态度,及时帮助百姓反映利益诉求的一个平台。在您接到12340来电或当面访问时,请放心接听,耐心配合、正面回答。调查员会简单了解您的基本信息,如居住地等,但不会泄露您的个人隐私。


小贴士


接到电话时尽量使用普通话。普通话不容易造成表达与理解的偏差,请勿用方言回答测评。





回答问题要简明清楚。


请把“阔以啊”“还阔以”“不错啊”“是那么回事”等换成“满意”“安全”“成效好”及其他调查员提供的选项;回答确切,避免使用“还好”“不错”“还可以”等模棱两可的词语。另外,只有回答完所有的问题,才是一次有效调查,不可半途而废哦。





正确区分时间界限和地域界限状况。


时间界限:“一感一度一率一评价”测评每半年进行一次,您只需回答这半年的情况就可以了。

地域界限:范围是指自己居住的社区、村组,不是发生在自己居住地周围的事不需要说。





客观理性评价社会治安状况。


请不要用一般的个案来否定家乡的和谐稳定大局,不要将道听途说的一些违法犯罪现象随意夸大,不要将一些偶然发生的个别案件当成“很严重”来反映。


测评的几大误区


误区一:电话测评用方言回答?


“12340”测评电话,是省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专线的访问员拨打的,请您耐心细致倾听,并用普通话配合回答。


误区二:回答半途而废?


只有回答完所有的问题,才是一次有效调查,不可半途而废哦。


误区三:分不清时间界限?


“一感一度一率一评价”测评每半年进行一次,只需要您回答近半年来的情况就可以了。


误区四:分不清地域范围?


“一感一度一率一评价”测评的范围是指自己居住的区、街道、社区,发生在自己居住地周围以外的事不属于调查范围。


误区五:分不清法律概念?


黑恶势力犯罪是指有涉黑、涉恶社会组织性质的犯罪。一般的打架斗殴、滋事闹事不属于黑恶势力犯罪。


误区六:分不清严重程度?



一个地方发生一两起案件,算是很少,不算严重。不要用一般的个案来否定全区的和谐稳定大局,不要将道听途说的一些违法犯罪现象随意夸大,不要将一些偶然发生的个别案件当成“很严重”来反映。


误区七:不能够正确评价?


评价要客观公正,表达恰当,尽量回答“安全”“满意”“成效好”,不要使用“还可以”“差不多”“还行”“还好”等表述不明确的词语。


误区八:对公安、检察、法院、司法等政法部门理解不够?


绝大多数群众遵纪守法,自己除了办一些必要的证件外,平时与公安、检察、法院、司法等政法部门打交道的不多,对政法部门工作了解不够,在接听测评电话时往往存在“不了解”、“打分低”的情况。其实,公、检、法、司等政法部门广大干警辛勤工作,默默奉献,为全市和谐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了突出贡献,每年各部门综合考评都跻身省市先进行列,恳请各位居民群众给予“满意”的评价。


误区九:对“矛盾纠纷是否有来调处”理解不够?


调解分为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咱们市里前期已经成立了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但是我们日常接触最多的还是人民调解,社区干部、下沉党员、群众代表、志愿者等都是人民调解员的一分子。您身边发生了矛盾纠纷,只要是社区群干、网格员、志愿者或者街坊邻居来劝解、调解都算是有人来调处,不是一定要公检法等部门或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参加才算有人来调处。

平安

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和追求

若您接到测评电话

请花上几分钟时间耐心配合


您的一句“很安全”“很满意”“很有效”

都是对荆州平安建设工作的肯定

也是对我们的激励

更是代表着咱们家乡的形象

衷心感谢您的理解、支持和肯定!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荆州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9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联系电话:0716-4132878 POWERED BY JYJ.JINGZHOU.GOV.CN
鄂ICP备05004511-2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4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