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
国家卫生城市复审,需要您的配合!
信息来源:荆州卫生健康 | 发布时间:2023-06-05 08:57

荆州市正处于国家卫生城市复审阶段

“创卫”工作,没有旁观者

“创卫”的整个过程

每一个环节

都离不开广大市民的参与

只有人人参与其中

形成全民参与、齐抓共管的创建氛围

“创卫”才能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为此

小编在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创卫科普小知识

希望大家共同努力

建设美丽荆州



“创卫”是什么


“创卫”是创建卫生城市的简称,1989年10月,全国爱卫会为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强爱国卫生工作的决定》,改善城市卫生面貌,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在全国开展了卫生城市检查评比活动,拉开了创卫序幕。


我们能为“创卫”做什么



1、环境清洁“搞”起来


人人动手开展室内外环境大扫除,清理日常垃圾清除卫生死角,不随地吐痰,不乱扔乱倒。积极践行良好卫生习惯,确保环境卫生保平安。




2、卫生死角“堵”起来


室内外不堆积杂物,妥善储存食物、及时清倒垃圾,封堵所有直径大于0.6厘米的孔、洞、缝,使老鼠“入室无门”。




3、翻盆倒罐“动”起来


清除各种积水和积水容器,水培植物每隔七天换水洗瓶,控制蚊虫孳生,房间适时安装纱门纱窗。




4、除害技巧“学”起来


潮湿环境容易滋生细菌,室内应注意通风,保持干燥;减少病媒生物传播途径,杀灭老鼠除越冬蚊虫。




5、防传染,三“不要”


不要去人群密集场所;不要接触野生动物;不要吃野生动物。最大限度地降低被传染的风险。




在公共场所就餐

自觉使用公筷餐食等餐食的

卫生礼仪应成为公众的共识与自觉



建议在家吃饭时:


1、固定餐具:

每个家庭成员有自己的碗、筷子、勺子、水杯,外形或颜色上容易辨别。


2、践行分餐:

把做好的饭菜直接分到家庭成员的盘子、碗里面,大家只是围坐在桌子上一起吃饭。


3、公筷公勺:

每个人使用自己的碗、筷子和勺子吃饭,在每个菜盘、盆、锅等盛食物的容器上,放上公筷公勺,每个人都用公勺公筷夹、盛食物。


4、儿童喂养鼓励孩子尽早独立进食:

对不能自主进食的婴幼儿,家长或监护人一定要用适当的方式感觉孩子食物的温度,严格禁止家长或监护人口对口喂食孩子、与孩子共用餐具等做法。


温馨提示:


1、在日常生活中与人打电话或叙谈时,要顾及到时间、地点和旁人的感受。


2、咳嗽、打喷嚏时能用餐巾纸遮住,不至于让唾沫横飞。


3、我们还要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生活习惯,注意健康饮食,改变不良生活习惯,做好疫情个人防护等等。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荆州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9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联系电话:0716-4132878 POWERED BY JYJ.JINGZHOU.GOV.CN
鄂ICP备05004511-2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4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