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
贯彻“四个防止”工作要求 务实扎实抓好问题治理整改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 发布时间:2019-09-06 12:44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心得

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对整改落实提出了“四个防止”:防止虎头蛇尾、久拖不决;防止搞纸上整改、虚假整改;防止以简单问责基层干部代替整改责任落实;防止以整改为名,层层填表报数,增加基层负担。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一针见血,既抓住了关键,切中了要害,也为指导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指明了方向,提出了具体要求。

抓好问题治理整改,是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关键一环,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特别是在专项整治环节,我们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防止”的工作要求,自觉坚持务实重行的工作作风,坚持“群众满意”的评价导向,从人民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抓起、改起,真刀真枪解决问题,扎扎实实补短板、强弱项、固根本,防源头、治苗头、打露头,只这有这样,我们才能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实践中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怎么改?改什么?最根本的就是牢牢抓住以下三点:

 一是要紧盯突出问题不放松,做到真抓真改。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中,阳奉阴违、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层层加重基层负担等八个方面的突出问题,“都是可能动摇党的根基、阻碍党的事业发展的问题”,同时也都是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就是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对这些问题认真分析,认真查摆。同时,对查摆出来的问题不仅要真刀真枪自我革命、切实整改,还要举一反三、由点到面,标本兼治、正本清源,达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效果。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荆州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9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联系电话:0716-4132878 POWERED BY JYJ.JINGZHOU.GOV.CN
鄂ICP备05004511-2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4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