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
关爱退役军人 奉献社会爱心 助力我国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 发布时间:2019-09-16 15:46

——市教育局机关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9月12日下午,市教育局机关以学习4月16日习近平同志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讲话和7月9日习近平同志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眼提高机关干部的法律素养和服务荆州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为主题,认真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9月份的“支部主题党日”暨法律知识辅导讲座活动。除个别外出开会、出差的同志外,其余在家的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同志全程参加下午的集体活动。活动由直属机关党委牵头组织,机关各支部配合实施。

活动于当日下午14:30在市教育局5楼视频会议中心如期进行,分直属机关党委集中和各支部分头组织2个部分。在直属机关党委集中部分共完成了6个方面的内容:一是请荆州市人民监督员、湖北思捷律师事务所许圣国律师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作了法律知识专题辅导讲座;二是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三是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四是按照市委组织要求,对2018年度中管、省管党费收支情况进行了公示;五是传达学习了中共荆州市纪委《关于6起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典型问题的通报》(中共荆州市纪委通报[2019]第5期);六是传达学习了《中共荆州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2019年关爱退役军人“慈善一起捐”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荆退役军人组发[2019]1号)精神,并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关爱退役军人“慈善一起”活动。此次局机关开展关爱退役军人“慈善一起捐”活动,得到了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因特殊原因,未能到现场参加活动的同志也分别以不同方式委托他人进行代捐。据统计,此次局机关通过线下募捐的方式共募集善款人民币4000余元。

直属机关党委集中组织开展的活动结束后,以机关各支部为单位分头组织开展了“党日”活动,完成了诵读党章、重温入党誓词、背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交纳党费4项规定动作。

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今年以来局机关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最为丰富的一次,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的重要讲话精神,又向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普及了法律法规知识。既重申了我们党全面从严治党的严明立场,又向党员干部敲响了廉洁自律的“警钟”。既严肃了党员干部党内政治生活,又充分体现了荆州教育人对关爱广大退役军人奉献的一片爱心。我们要以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以当前全市上下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强大精神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实重行、真抓实干,奋力谱写新时代荆州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向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隆重献礼!共同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荆州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9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联系电话:0716-4132878 POWERED BY JYJ.JINGZHOU.GOV.CN
鄂ICP备05004511-2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4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