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
爱国,当代中国人必须唱响的时代主旋律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 发布时间:2019-10-22 15:24

——观看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有感

带着对祖国70华诞的深深祝福和美好祝愿,我满怀期待地看完了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该影片共由《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护航》《白昼流星》7个感人事故串连而成。从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1964年10月16日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从1984年8月8日中国女排奥运会夺冠并首获世界大赛三连冠,到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归;从2008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到2015年9月3日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再到2016年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故事既从不同侧面展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不同年代、不同领域、不同人群丰富多彩、激情洋溢、挥洒人生的奋斗岁月,又通过7个精彩故事凝练出一个共同的时代主题——爱国奋斗精神。

爱国,是人们对自己故土家园、民族和文化的归属感、认同感、尊严感与荣誉感的统一,是每一个中国公民必须具有的道德情操。爱国,体现了人们对自己祖国的深厚感情,反映了个人对祖国的依存关系,它是调节个人与祖国之间关系的道德要求、政治原则和法律规范,也是民族精神的核心。因为每个人来到这个世界,都要在社会中生存,都要获取生存发展的物质条件,都要寻求慰藉心灵的精神家园。而这一切又恰恰得益于我们伟大的祖国——中华人民共和国给予了我们这个坚强的后盾。没有国,哪有家?没有家,哪有我们每个人的今天……这些看似平常的话语,却道出了最深刻的爱国哲理:国家是我们千万个小家的寄托,更是我们每一中国人的寄托;国家是我们56个民族物质利益的寄托,更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精神家园的寄托。失去祖国母亲的保护,我们每个人就是无家可归的流浪儿。

爱国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应当自觉履行的责任或义务。忠实履行好爱国的责任或义务,就是对祖国母亲的最好报答。理应成为当代中国人的主流价值观和为之唱响的时代主旋律。

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当代中国最鲜明的时代主题,也是每一个中国人必须为之不懈奋斗、唱响的时代主旋律。只有坚持爱国与爱党、爱社会主义相统一,爱国主义才是鲜活的、真实的,这是当代中国人爱国主义精神最重要的体现,特别是在中国正由“人口大国”向“科技强国”迈进的新时代、新阶段,在13亿多人口的央央大国大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就显得尤为重要。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荆州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9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联系电话:0716-4132878 POWERED BY JYJ.JINGZHOU.GOV.CN
鄂ICP备05004511-2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4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