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
坚守防汛一线 监利县退伍老兵不忘初心
信息来源:荆州电视台 | 发布时间:2020-08-06 14:35

在监利县红城乡防汛一线有这样一批退伍老兵,他们退伍不褪色,冲锋在前,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续写军人本色。

在监利县红城乡新洲围堤防守大军中,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特别引人注目,他就是退伍老兵张向龙。

张向龙:“我是68年退伍的,98年的抗洪我也参加过,这一次我听到这个防汛的消息后,我就主动报名了。”

张向龙已年过花甲,怕老人家身体吃不消,张向龙的家人不同意他来一线防汛,但张向龙觉得自己是一名军人,就要发挥军人本色。

张向龙:“我是一个共产党员,一名退伍军人,要跑在别人的前面,我年纪虽然大,但我的身体还很强壮,我可以来。”

退伍不褪色,防汛勇当先。像张向龙这样的退伍军人志愿者在红城乡新洲围堤上随处可见,张诗林就是其中一员。他告诉记者,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和退伍军人,应不论年龄大小,尽己所能,发光发热。

张诗林:“我们作为共产党员,越在危险的时候我们越要冲在前,我们不冲上前,谁冲上前?虽说年纪大了,我们应该有一份力,发一份光。”

据了解,监利县红城乡新洲围堤防守堤段全长共6.8公里。为了确保安全度汛,该乡共设置了7所哨棚,安排劳力260人。为了确保能及时应对险情,红城乡新洲围堤防汛指挥部还配备了9000个编织袋和近5000根木桩。在做好防汛物资储备的情况下,该乡还严格压实防汛巡堤查险工作,确保不垮一堤、不溃一垸、不亡一人。

监利县红城乡党委副书记、副乡长、红城乡新洲围堤防汛指挥部指挥长彭鸿涛:“晚上最疲劳的时候,基本上都是这些老党员、退伍军人冲在最前面,每天他们的休息时间基本上就是3到4个小时,其他时间全部都用在防汛上面。”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荆州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9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联系电话:0716-4132878 POWERED BY JYJ.JINGZHOU.GOV.CN
鄂ICP备05004511-2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4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