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
巾帼不让须眉 防汛必有我责
信息来源:荆州市教育局 | 发布时间:2020-08-06 16:08


汛情就是命令,排险就是责任。

连日来,在我市长江防汛形势十分严峻,防汛等级不断升级的关键时刻,荆州市教育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市委号召,坚持把抗洪抢险、防汛救灾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认真组织全局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积极参加各社区组织的上堤排险和防汛救灾,自觉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勇挑重担,以防汛救灾的实际行动诠释了荆州教育人为民服务的初心。

7月22日早晨7:00,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施小峰早早来到沙市区惠工社区所包保的路段鄂江左858+400段面报到,开始了为时6个小时的巡堤查险工作。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施小峰与同组的11名队员一道,克服烈日高照、气温高等困难,严格按照平行推进、精细排查的要求,对所负责的400米段面进行全方位的巡查,并将在758+720处发现的一处小型塌陷报告给社区,受到社区的肯定。

巾帼不让虚眉。作为在市教育局机关工作的年轻女同志,她们在这次担负的急难险重任务中也不甘示弱。7月24日一大早,职成科副科长吕雪茹早早地就来到了其所下党沉的沙市区中山街道黄家塘社区。7:30时,她与其他下沉社区的干部群众一道,带着各种防汛装备,来到长江大堤中山段参加防汛值守工作,对荆江大堤内坡进行巡查。每巡查一次要徒步行走2.1公里,耗时近2个小时,“下雨时浑身透湿,天晴时烈日暴晒,虽然社区给大家准备了不少防护用品,但大家身上还是有不同程度的晒伤。为了确保荆江大堤安全度汛,再苦再累,我们也没有一句怨言。”吕雪茹说。

图为7月22日上午,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施小峰同志正与其所在的沙市区惠工社区其他下沉党员干部同志一道,在该社区负责包保路段(鄂江左858+400段面)进行巡堤。

图为7月24日,我局机关年轻女干部吕雪茹同志正与其所在沙市区中山街道黄家塘社区其他(她)下沉党员干部同志一道,在该社区负责包保段面进行查堤排险。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荆州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9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联系电话:0716-4132878 POWERED BY JYJ.JINGZHOU.GOV.CN
鄂ICP备05004511-2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4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