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
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控辍保学暨义务教育重点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荆州新闻网 | 发布时间:2020-11-01 14:5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 通讯员 范晓东)10月28日上午,荆州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控辍保学暨义务教育重点工作推进会,总结交流各地今年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及学区化集团化办学、消除大班额、中小学德育、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校外教育和研学实践等工作。

在听取大家汇报后,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就有关工作分别提出工作要求。其中,针对控辍保学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大摸排力度,抓好与公安部门户籍系统、扶贫部门的建档立卡学生的数据比对分析。进一步加强台账管理,及时更新录入、实施动态销号、做到人账相符,实现教育部门上报辍学数据、扶贫部门掌握的辍学数据与台账数据“三统一”。进一步做好分类劝返,要重点关注两类群体:一是对因学习困难或厌学而辍学的学生,要持续开展劝返;二是重点关注重病重残学生,进一步落实学籍管理要求等。

针对学区化集团化办学工作,要求明确工作目标,制定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主要举措和时间表、路线图,确保2020年学区化集团化办学覆盖50%以上的学校,2021年达到70%以上。要创新工作形式,积极探索委托管理、单一法人式、多法人组合式、联盟校、九年一贯制、对口支援等合适的办学形式,与此同时,推进共建共享。

会前,与会人员来到荆州市实验小学,实地了解了该校集团化办学情况。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荆州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9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联系电话:0716-4132878 POWERED BY JYJ.JINGZHOU.GOV.CN
鄂ICP备05004511-2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4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