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
市教育局开展“举一反三和一体化整改再排查”活动
信息来源:荆州市教育局 | 发布时间:2020-11-24 16:15

全面推进大走访 落实整改不停歇

——市教育局开展“举一反三和一体化整改再排查”活动

11月20日,市教育局组织机关干部来到扶贫点清河大队,以贯彻落实“致全市帮扶责任人一封信”为契机,紧紧围绕“两类对象”为工作重点,以举一反三和一体化整改再排查再帮扶为主要内容,通过入户走访形式开展“举一反三和一体化整改再排查”活动,确保脱贫攻坚战质量更高、成色更好。

机关帮扶干部集中在清河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会议室,进行入户走访学习培训。首先,组织学习“致全市帮扶责任人一封信”,明确工作要求,了解本次走访的意义。

结合两个“一口清”,即清河大队脱贫攻坚基本情况“一口清”,结对帮扶干部和贫困家庭情况“一口清”,驻村工作队长王克军同志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这次入户走访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说,本次走访,是继“扶贫日”走访后的再上门、再摸底、再交心;首要抓住“两清”,即村情、户情干部要弄清,结对帮扶干部的情况向贫困户要讲清。根据入户排查工作要领,王克军同志详细讲解了“三查”:一查基本信息精准。贫困户家庭情况要准;两份扶贫手册内容相一致,无漏填、漏签;规定走访的次数要达标;二查帮扶措施是否有实效。根据家庭和生产情况的变化,适时针对性调整帮扶措施,并在手册上注明;三查扶贫政策落实。以“两不愁三保障”为底线,落实教育扶贫、健康就业、就业扶贫、金融扶贫,以及低保、残疾等特别对象的政策情况。

会上,局党组成员、分管副局长刘立富同志强调,脱贫攻坚收官在即、胜利在望,帮扶干部要继续用心用情用功,做到思想上不松劲、责任上不失守、帮扶上不失职,慎终如始打赢脱贫攻坚战。

随后,机关干部在村委和驻村工作队的协助下,分头走进贫困户家中,对照《干部结对帮扶入户排查表》、《脱贫攻坚举一反三入户调查表》逐一核实情况,收集贫困户动态信息,扎实推进“举一反三和一体化整改再排查”活动有序开展。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荆州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9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联系电话:0716-4132878 POWERED BY JYJ.JINGZHOU.GOV.CN
鄂ICP备05004511-2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4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