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
荆州区教育改革工作向纵深推进 推动城市建设发展
信息来源: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0-12-18 10:50

12月18日,荆州区教育改革领导小组召开教育改革推进会,研究学校项目建设、城区义务教育招生改革、教师“区管校聘”管理改革等工作。区领导周昌俊、全运宝、张远重、郭磊、关勇,区政府办、区委编办、区教育局、区人社局、区财政局、区住建局、区资规分局、区城投公司、东城街道、城南高新园、郢城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听取了区教育局关于三项工作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结合工作职责进行汇报并提出工作建议。

会议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是重要的民生事业,关系到千家万户,荆州区作为正在建设中的中心城区,做好教育工作有利于推动城市建设发展,要把教育工作当成提升城市品质和内核竞争力的助推器。

会议强调:

要加快推进学校建设。已经开工的学校建设项目,要倒排工期,强化工作部署,保证建设各环节无缝衔接,加快校内设施和周边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如期完成建设,按期开学;未开工的学校建设项目,要做好长远谋划,优化项目建设方案,协同做好开工前的各项工作。同时,学校建设要注重实用性,合理利用资源,并加大对上争取力度,多措并举缓解资金压力。

要继续做好义务教育招生改革。按照“大稳定、小调整,不断完善优化”的原则,坚持民主,开门问策,在巩固2020年义务教育招生改革成果的基础上,依程序迅速完善2021年城区义务教育招生方案,并向社会公布。

要进一步深化教师“区管校聘”管理改革。坚持全系统“一盘棋”的原则,统筹优化教师编制总量核定与应用,规范教师岗位调整程序,适度进行教师补充,充分发挥教育、编制、人社、财政等部门的职能,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改革落实到位。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荆州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9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联系电话:0716-4132878 POWERED BY JYJ.JINGZHOU.GOV.CN
鄂ICP备05004511-2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4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