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
双方齐发力 赓续致富曲
信息来源:荆州市教育局 | 发布时间:2021-03-30 15:49

3月16日,市教育局驻清河大队扶贫工作队受帮扶人施小峰同志的委托,专程将代办的烟草专营许可证转交到李志刚夫妇手上,至此“志刚饲料销售门市部”又拓展了一条经营增收渠道。接过经营许可证,李志刚夫妇乐开了花,洋溢着喜悦的笑容,也饱含对党和国家扶贫政策的深深感激之情,展现出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和信心。

勤扒苦做,迸发内生动力

李志刚家庭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原本经营着一家鱼饲料商铺,生活还算幸福美满。但天有不测风云,一个噩耗打破了这个三口之家宁静的生活。2017年底,李志刚被确诊为尿毒症,维持生命的最佳治疗方案就是换肾。作为家里的顶梁柱,李志刚直面现实,下定决心克服千难万险也要积极治疗,给全家一个稳固的支撑。他积极寻找肾源,并在2018年春季成功换肾,但是家庭状况却一落千丈。对于贫困户,国家出台了健康扶贫政策。但由于病症特殊,除了国家正常报销的30多万元,李志刚本人支付了20多万元自购肾源的费用,这对李家而言,可以说是倾尽所有,李志刚成了因病致贫的典型案例。

虽然遭遇了变故,但李志刚一直乐观面对,自生病时的主动求医到康复后的积极生产,他始终不放弃。他一直经营着鱼饲料销售,并积极拓展销售范围,开始销售鱼药、渔具等,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李志刚常说:“政府帮助我脱了贫,我一定要继续奔小康,不给国家拖后腿”。

胜非其难也,持之者其难也。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他指出,“要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去年以来,由于调整产业结构等因素,李志刚经销鱼饲料受到了一定的影响,经营收入随之锐减。李志刚偶尔提到售卖烟草的想法,但办证完全没有头绪。施小峰通过走访和市场调查,对李志刚的想法予以鼓励,并给予极大支持,多方询问政策和寻求帮助,终于成功办理了经销许可证,让一个小小商铺又多了一条收入渠道。帮扶人真情实意做帮扶,对帮扶对象做到“扶上马,送一程”,用真切的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荆州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9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联系电话:0716-4132878 POWERED BY JYJ.JINGZHOU.GOV.CN
鄂ICP备05004511-2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4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