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
松滋市教育局:“四有”起步 高质推动 党史学习教育开好局
信息来源:荆州市教育局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1-04-29 17:02

内部刊物

注意保存

荆州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

(第10期)

荆州市教育局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         2021年4月26日

松滋市教育局:“四有”起步 高质推动

党史学习教育开好局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松滋市教育局紧锣密鼓精心谋划、全面启动各项工作,高质高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开好局、起好步、做到位、见实效,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启动有热度。松滋市教育局党组第一时间制发《松滋市教育系统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培训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局党组书记任组长,局党组成员任副组长,局机关全体干部、局属管理单位负责人、各乡镇中心学校校长和中小学幼儿园园长130人为学员,采用培训班集中学习的方式,分三期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每期5天。带领全市教育系统贯彻党中央部署,讲政治;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讲发展;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讲看齐;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学习有厚度。先后邀请湖北大学历史系教授周德钧、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专家罗重一教授、市委党校党委书记、副校长赵升菊老师、市委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云老师、市政协文化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丁永健老师等专家,为学员们讲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伟大成就和经验;讲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史;讲述中国工农红军的长征史;讲述新时期的党规党纪;讲述松滋的红色革命史。

理解有深度。学员们到松滋县委旧址、红军树下、九岭岗烈士陵园,大家穿上红军衣,重走红军路,瞻仰烈士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缅怀先烈,荡涤心灵。参观荆州最美乡村——新星村,参观姜家岭博士村,感受松滋乡村振兴的时代脉搏。参观松滋二中、斯家场中学、黄杰小学等一批红色基地学校,领略学校红色教育的办学特色。在追寻红色足迹中更加坚守初心,在新时代的乡村画卷中更加振奋精神,在红色基地学校里更加激发办人民满意教育的担当与使命。

落实有力度。市实验初中、实验小学、黄杰小学、划子嘴初中、划子嘴小学、西斋小学、洈水中心学校等学校校长,围绕学校管理、文化建设、教育科研、红色资源开发等进行讲课,让党史学习教育与教育教学紧密结合。在学习中,把听讲座和专题讨论相结合,坚持每天两次专题讨论,每天两次集中分享,让学员们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领悟,在交流中碰撞,在分享中进步,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营养,不断提升党性修养。

五老”宣讲入脑入心  红色基因代代传承

——洪湖市举办“五老”进校园讲党史活动暨洪湖市实验小学“从小学党史 童心永向党”主题队日活动

4月22日,洪湖市“五老”进校园讲党史活动暨洪湖市实验小学“从小学党史 童心永向党”主题队日活动在实验小学园林路校区五楼会议室举行。

学校优秀少先队员代表秦飞扬激情发言:“是党,把关怀给了我们新一代,让我们幸福地生活,快乐地学习。长大了,我也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当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服务人民,报效祖国!”

洪湖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邱正东以《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 颂党恩争做时代新人》为题发表讲话,他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作为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广大学生要听从党的召唤,紧跟时代步伐,学党史,悟思想,感党恩,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民。”邱正东殷切嘱托和要求广大学生做到学史增信,补足精神之钙,做信仰坚定的有志少年;学史崇德,锤炼道德修为,做文雅谦恭的有德少年;学史力行,激扬拼搏斗志,做勤学笃实的有为少年。

洪湖市关工委主任龙凤英在讲话中指出,“洪湖,是有着厚重革命历史的英雄土地,洪湖的青少年与生俱来就有红色基因。洪湖市实验小学作为‘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做到了课上讲红色故事,课间唱红色歌曲,课后排演红色经典剧目,校外兼任‘红色小导游’的特色活动;这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之举,在全省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和引领作用。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更要利用好这得天独厚的红色教育资源,认真开展‘讲党史,颂党恩,跟党走’活动,接过先辈手中的火炬,沿着革命先辈们的足迹前行,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够担当起民族复兴大任的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让红色江山世代传承。”

活动中,在全体与会人员的热烈掌声中,“五老”爱心团成员刘之明、陈际才、顾永文、张燃明四位老爷爷分别向大家讲述了《一头牛的故事》《学习钱学森爱国主义精神》《鲜为人知的抗疫故事》《蛟龙入水显神威》等革命故事,在故事中宣讲党史国史,让广大学生在参与、感受、体验中传承历史文脉,增强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荆州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9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联系电话:0716-4132878 POWERED BY JYJ.JINGZHOU.GOV.CN
鄂ICP备05004511-2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4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