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
沙市区教育局:用美育活动传承红色文化
信息来源:荆州市教育局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1-07-14 16:12


沙市区教育局:用美育活动传承红色文化

为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更贴近青少年学生需求,彰显青少年特色,沙市教育局以美育活动为抓手,组织开展艺术表演类、艺术作品类等系列艺术活动,涵养初心使命,传承红色文化,向建党一百周年真情告白。

美育教育“动”起来,党史学习全覆盖。以让党史学习教育覆盖到每一所学校、每一个学生为目标,沙市区教育局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和动员能力,将党史学习融入日常美育活动中。各中小学、幼儿园以美育大课堂、校级艺术节等为抓手,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沙市区艺术文化年活动将跨度一年,覆盖全区41所中小学4万多名青少年儿童,营造学习党史的浓厚氛围。

美育活动“火”起来,党史学习筑信念4月,沙市区教育局启动了“阳光下成长”主题文化年活动。5月,合唱比赛开始,41所学校1690多名中小学,带来了《我向党来唱支歌》《灯火里的中国》《映山红》等合唱展示曲目,他们悠扬的歌声,饱满的情绪是对党、对祖国的深情告白。沙市教育局旨在以信仰之美、道德之美、激情之美、艺术之美、行为之美,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审美观,增强审美意识,提升审美能力,以信仰之美筑牢理想信念,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纽扣”。

美育活动“长”起来,党史教育常态化。如何让党史学习更加贴近学生?沙市区教育局组织全区中小学开展党史诵读活动。一是配上与内容相吻合的音乐、画面,制作成美篇,在教育局和学校微信公众号上面向全区师生推送,帮助大家更好地开展学习。二是落实党史学习,在六月初将开展党史知识竞赛。三是在文化年组织的每一个比赛活动结束后,都选取精品节目制成合集。

沙市区教育局聚焦党史教育,借助多形式的美育活动、生动丰富的精品内容、立体多元的传播渠道,把鲜活生动的党史艺术作品转化为感染和打动学生的精神力量。

公安县闸口小学:建好红色书屋传承红色基因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党领导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了让广大少年儿童更加了解红色基因故事,进一步厚植党史文化土壤,引导全体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闸口小学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创建“红色书屋”。

“红色书屋”创建以来,吸引了不少同学前来打卡,参与其中,尤其是课间,不少同学走进红色书屋,来了就不想走,大家借阅各类红色书籍,悄然掀起了一股阅读“红色书籍”的热潮。形成了“阅读引领、精神引领、红色引领”,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听党话、立初心、跟党走,积能量、见行动、当先锋的红色新阵地。

同学们在阅读红色书籍后,纷纷动手制作了丰富多彩、创意新颖、构思独特的红色手抄报,用实际行动将红色基因的精神体现在自己的作品中,用作品丰富了学校红色书屋的文化外延。

闸口小学红色书屋的建立,营造了浓郁的红色校园文化氛围,对于红色文化的传承和发扬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引导学生将红色记忆、红色精神、红色基因植根于心,自觉做红色文化的传承者、弘扬者和践行者,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荆州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9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联系电话:0716-4132878 POWERED BY JYJ.JINGZHOU.GOV.CN
鄂ICP备05004511-2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4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