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实际行动推动荆州教育高质量发展——市教育局机关开展政治学习暨干部集中业务学习活动
信息来源:荆州市教育局 | 发布时间:2022-10-24 08:07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实际行动推动荆州教育高质量发展——市教育局机关开展政治学习暨干部集中业务学习活动




10月22日上午,市教育局机关开展政治学习暨干部“思想大提高作风大整治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落实”集中业务学习活动。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刘立富同志主持会议,特邀荆州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朱胜祥同志作专题辅导报告,全体机关干部参加集中学习活动。


刘立富同学原文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重点解读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第五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内容。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提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为我们今后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他要求,全体机关干部,要带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工作实践;要认真领悟科教兴国战略的深刻内涵,不断提高学习能力,努力增长工作才干;要坚持问题导向,走进学校、走近师生,为基层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这也是我们开展干部“思想大提高作风大整治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落实”活动的根本要求。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梅姣,基教科四级主任科员范晓东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分别从乡村振兴、教联体建设等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朱胜祥同志作了《教育发展基本问题的科学回答与中国方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问题的论述》辅导讲座。他从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一系列重要论述,按逻辑关系厘清办教育的八大核心问题,即为什么办教育、办什么样的教育、怎样办教育,教育培养什么样的人、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谁来培养人,以及如何保障人才质量。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发展的八大核心问题给予的科学回答,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最后,刘立富同志对政治学习活动进行小结并提出要求。他指出,要认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这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政治学习要与当前局机关开展的干部“思想大提高作风大整治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落实”活动结合起来,让活动走深走实,富有成效;随着疫情防控的常态化,要把工作重点转到教育业务工作上来,统筹做到两手抓。他说,当前党史学习的重点是“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和“思想大提高作风大整治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落实”两大系列活动,全体干部思想认识要提高,理论学习要主动,日常工作要抓实,为推动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会上,还组织学习了《市纪委关于5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市纪委关于4起安全生产领域典型案例的通报》。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荆州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9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联系电话:0716-4132878 POWERED BY JYJ.JINGZHOU.GOV.CN
鄂ICP备05004511-2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4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