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
精心部署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教育系统落地生根——荆州市教育局机关组织开展干部集中学习
信息来源:荆州市教育局 | 发布时间:2022-11-16 08:22

精心部署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教育系统落地生根——荆州市教育局机关组织开展干部集中学习


精心部署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教育系统落地生根

——荆州市教育局机关组织开展干部集中学习

11月12日上午,荆州市教育局机关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开展干部“思想大提高作风大整治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落实”集中学习活动。活动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陶润华同志主持,全体机关干部参加。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局党组成员刘立富同志对教育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部署,并对机关干部参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网络培训班进行安排。刘立富同志指出,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摆在重要议程,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突出教育特色,深化宣传报道,推动教育系统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列;要积极做好主题教育和干部培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要组织各级各类优秀师生代表成立宣讲团,深入开展“学习二十大 教育在行动”系列活动。



陶润华同志强调,作为教育系统干部职工,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要通过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学习之后怎么做来厘清思路;要通过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和部署上来;要在主动学、深入学、重点学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学懂弄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教育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以学促行,做踔厉奋发的荆州教育人。

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王佑军同志作了《学习课程标准 把握改革方向》的辅导讲座。他通过对课程标准历史轨迹的回顾,系统梳理了课程标准的发展脉络。从宏观到微观,以语文学科为例,生动解读了新课标的六大特点,阐述了“核心素养的目标系统化”“任务群的内容结构化”“跨学科学习形成认知联结”和“教学评一体化倒逼课堂教学改革”等教育观点。既有理论高度的提纲挈领,又用大量情境化的案例,为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供了基本遵循。

会上,还学习传达了市网信委关于网络安全工作会、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的精神。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荆州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9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联系电话:0716-4132878 POWERED BY JYJ.JINGZHOU.GOV.CN
鄂ICP备05004511-2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4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