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建设党和人民满意的干部队伍——荆州市教育局机关组织开展干部集中学习
信息来源:荆州市教育局 | 发布时间:2022-11-23 08:19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建设党和人民满意的干部队伍——荆州市教育局机关组织开展干部集中学习

11月18日上午,市教育局机关开展干部“思想大提高作风大整治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落实”集中学习。学习活动由局二级调研员王克军同志主持,全体机关干部参加。

会上,组织观看了保密知识警示教育片,干部签订了保密承诺书。王克军同志指出,保密工作是一条看不见的战线,要提高保密意识,时刻绷紧安全弦;要守住保密门,遵守各项制度和管理规定;要坚持“严”字当头,规范应用管理;要深刻认识到保安全就是保发展,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严抓实保密工作。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局,机关干部深刻认识到,要牢固树立“保密工作无小事”的责任意识,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使用电脑、移动存储、手机等电子设备及信息网络时,要增强保密观念,遵守保密纪律,认真落实保密责任,严防失泄密事件发生。

荆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胡兆凌副教授作了《千秋楚风——楚文化的精神特质及其德育价值》的专题讲座。他从楚文化的基本内涵入题,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楚文化的精神特质是“筚路蓝缕”的创业精神、“革故鼎新”的创新精神、“九死未悔”的家国情怀、“海纳百川”的开放精神和“上善若水”的和谐理念,阐述了新时代楚文化精神所蕴含的四个方面德育价值:楚文化是新时代中华民族的重要精神依托,楚文化是新时代中国社会的重要整合力量,楚文化是新时代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思想基石,楚文化是新时代涵养个人品德的重要教育资源。

胡教授指出,楚文化精神是祖先馈赠给后人的精神宝藏,是开展德育建设的绝佳材料;诞生于楚地的楚文化能让湖北人从家乡文化中获得情感激发,让人产生学习与继承先祖美德的情感欲望;楚文化还能激发民族自豪感与自尊心,由传统的“乡土情怀”上升到爱国主义精神,从而立志为家乡为国家做贡献。专题报告既有思想价值,能教育人、感化人、启发人,又有实践指导意义,能让全体机关干部在本职岗位和基层工作中,融入大思政理念,融会贯通楚文化,传递荆州好声音,讲好荆州精彩故事。

会上,还学习传达了省、市疫情防控调度会精神。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荆州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9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联系电话:0716-4132878 POWERED BY JYJ.JINGZHOU.GOV.CN
鄂ICP备05004511-2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4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