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
沙市区学校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荆州市教育局 | 发布时间:2022-12-16 10:54

沙市区学校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12月13日是第九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在沙市区教育局统一部署下,全区各中小学和幼儿园相继开展《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以此引导师生勿忘国耻、牢记使命、自强不息,增强爱国热情和民族责任感,自觉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重任。





首先,各校举行升旗仪式,降半旗,同学们安静肃穆地为遇难同胞默哀一分钟。接着,各校分别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班会或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等,宣讲国家公祭日设立的意义,重温苦难和血泪,同步进行历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呼吁同学们要谨记历史,勿忘国耻,牢记使命,爱国爱家。让每一个孩子在深切缅怀遇难同胞的同时,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懂得要牢记历史教训,珍惜现在的和平生活,认真学习本领,长大为报效祖国而努力奋斗。
随后,有的学校还组织学生齐诵《少年中国说》等经典诗文,深化活动效果。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荆州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9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联系电话:0716-4132878 POWERED BY JYJ.JINGZHOU.GOV.CN
鄂ICP备05004511-2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4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