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
沙市区教育局召开春季基础教育工作会
信息来源:荆州市教育局 | 发布时间:2023-02-09 09:10

沙市区教育局召开春季基础教育工作会

2月2日,沙市区教育局召开2023年春季基础教育工作会。沙市区教育局基教股、教育团工委、区教科院、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负责人和全区各校分管德育教学的副校长、主任、团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各部门负责人交流2022年工作情况、部署2023年主要工作。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范后标总结去年全区青少年科技等综合实践活动成绩,布置今年青少年科技等综合实践活动工作;区教科院院长文昌敏通报《沙市区“四学策略”推动素养课堂研究》入选“中国改革2022年度地方全面深化改革典型案例”的喜讯,安排新学期全区中小学教学教研工作;局基教股股长夏兵以《精准施策 重点发力 推进基础教育高品质发展》为题,简要盘点2022年扎实工作、奋力进取,开创基教工作新业绩的主要亮点,宣讲聚焦民众关注的热点焦点,强化基教管理力度、强力化解民众“急难愁盼”等难点的重点工作。


区教育局副局长祝柯提出2023年全区中小学和幼儿园教育教学工作的要求。他强调,教育教学部门和学校要真刀实枪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不折不扣地落实四项工作要求:一要坚定不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进一步促进全区学生全面发展;二要持之以恒强力推动课堂教学改革,深入推进以“四学策略”为特征的素养课堂建设,进一步促进全区教学高质量发展;三要小步快跑探索教育评价改革,改进结果评价、强化过程评价、探索增值评价、健全综合评价,全面落实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要求,进一步促进学校内涵式发展;四要多方协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开展丰富多彩的法治教育、安全教育活动,全面推进依法治校进程,进一步促进学校持续性发展。他热切希望,全区各校教育教学部门携手并进、形成合力,积极探索沙市教育高质量发展途径,为开创新时代高品位“教育强区”建设新局面而不懈努力。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荆州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9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联系电话:0716-4132878 POWERED BY JYJ.JINGZHOU.GOV.CN
鄂ICP备05004511-2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4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