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
提振精气神 担当新作为——市教育局机关组织开展干部集中学习活动
信息来源:荆州市教育局 | 发布时间:2023-03-06 14:48

提振精气神 担当新作为——市教育局机关组织开展干部集中学习活动

3月4日上午,市教育局利用周六时间开展干部“思想大提高作风大整治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落实”集中学习活动。活动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陶润华同志主持,全体机关干部参加,特邀荆州日报教育采访中心主任沈微作《新闻消息的写作》专题讲座。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委关于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专题会议精神》《省纪委监委关于5起违规吃喝典型案例的通报》《市双优办关于开展干部作风监督评议活动的通知》等文件。陶润华同志指出,机关干部要强素提能改作风,要想点子,创新思路,深入基层调研;要俯下身子、甩开膀子,去学去看去做,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工作;要勇创新敢担当善作为谋发展,边学边做边总结,勤于梳理经验,制度化推进工作见实效。



荆州日报教育采访中心主任沈微作了《新闻消息的写作》的专题讲座。她从消息的定义、特点开篇,系统阐述了消息与信息的区别,重点对新闻五要素、消息的结构,即标题、导语、主体、背景、结尾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就消息写作的三大误区,即弱化标题、角度错位、贪大求全等问题列举了大量生动的案例,为全体机关干部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新闻消息写作课,机关干部通过此次培训将进一步规范写作方式,提升写作水平,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用。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市双优化专项治理活动工作要点有关重点内容,市双优办交办问题线索办理事项的工作要求。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荆州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9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联系电话:0716-4132878 POWERED BY JYJ.JINGZHOU.GOV.CN
鄂ICP备05004511-2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4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