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
感怀历史 祭奠英烈——市机械电子工业学校开展“致英雄·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荆州市机械电子工业学校 | 发布时间:2023-04-24 08:16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近日,荆州市机械电子工业学校组织在职党员干部、离退休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江陵县陶静轩烈士纪念馆、红军街开展“致英雄·当先锋”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在陶静轩烈士纪念馆,全体党员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了敬献花篮仪式,重温入党誓词。

“民国15年9月,为配合北伐军进军,陶静轩受中共上海区委委派,兼任码头总工会副委员长,并负责浦东纠察队的领导工作,同年10月24日,在上海工人第一次武装起义中,他担任浦东码头工人纠察队总指挥,起义被破坏,陶静轩等六人不幸被捕,后壮烈牺牲。陶静轩是中国工运史上一位有重要贡献、极富传奇色彩的领袖人物,是当代青年五四精神学习的具化对象。”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烈士纪念馆。   

    党委书记黄科祥同志、纪委书记李卓慧同志整理花篮缎带

随后,参观了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红军街。沙岗红军街是鄂西特委、鄂西政府机关所在地,鄂西特委第一次扩大会议和鄂西党的第三次代表大会在这里召开,江陵县苏维埃政府在这里成立。同时,沙岗成为湘鄂西早期红色革命的策源地,红色根据地不断扩大到监利、石首、天门、松滋等地。后来,在这里参加革命的有很多人参加了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并培养出像谭友林、贺彪等共和国将军。在历次革命斗争中,特别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湘鄂西革命根据地为中国革命胜利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穿梭其间,感怀历史,革命气息扑面而来,回忆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的战争岁月。     

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今天的安定环境和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在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中,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本次活动让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感受了革命先烈坚定信念,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崇高精神。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始终铭记他们、告慰他们,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贡献机电力量!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荆州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9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联系电话:0716-4132878 POWERED BY JYJ.JINGZHOU.GOV.CN
鄂ICP备05004511-2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4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