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
党建领航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 警校携手共筑国家安全防线——市公安局安全教育走进荆州技师学院
信息来源:荆州技师学院 | 发布时间:2023-04-27 09:31

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维护国家安全人人可为。为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增强师生国家安全意识,扎实筑牢国家安全防线。4月18日,荆州市公安局内保党支部、国保党支部、反恐党支部、机关党委党支部、新闻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走进荆州技师学院,与学院第六党支部联合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党日活动。荆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政治部主任姚华,荆州技师学院党委书记张卫东,学院各专业师生代表300余人共同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市公安局内保、反恐、国保支队的民警以图文、视频、互动等形式,围绕维护国家安全、反恐反邪教、防范校园欺凌、预防溺水、反电信诈骗等方面进行详细宣讲,多维度、全景式展现了国家安全的丰富内涵,帮助全体同学正确认识和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了师生们国家安全意识、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

宣讲活动结束后,师生们有序观看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展板,民警为同学们发放宣传手册并结合宣传资料进行讲解,现场师生们积极响应,氛围热烈。来自护理、汽修、数控等专业的五名同学们畅谈了活动体会,他们表示参加此次活动受益匪浅,通过此次活动,深刻意识到了我们每个人既是国家安全的共享者,也是国家安全的共建者,国家安全涉及到我们生活方方面面,它不是一个空泛的口号,而是我们每一个学生、每一个公民应尽之义务。活动最后,师生有序在国家安全教育签名条幅中签下自己的名字,许下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承诺。

姚华和张卫东对这次活动依次点评。他们寄语广大学子,要提高国家安全意识,筑牢思想安全防线,不断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敏锐意识和本领能力,自觉学习、主动宣传、身体力行,当好国家安全的“维护者”“宣传者”和“践行者”,为筑牢国家安全防线贡献青春力量。

通过此次国家安全教育宣传进校园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全校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激发了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也提高了全体师生安全防范意识,为校园构筑了一道平安和谐的安全防线。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荆州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9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联系电话:0716-4132878 POWERED BY JYJ.JINGZHOU.GOV.CN
鄂ICP备05004511-2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4号 网站地图